【奶油蛋糕核桃面包】想办法不浪费食物

2017-11-01 10:50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   主要家里有人过生日,就会有奶油蛋糕,很多家庭都是这样。
       但是对我们来说就是件头痛的事情,原因就是没有人吃。我们这样年纪的人,大都不愿意浪费食物,但是又不能吃高油高糖的食物,对待外面买来的奶油蛋糕只能是浅尝即止。
       怎么办呢?分而食之是最好的解决方法。将奶油蛋糕做进面包里,或是做进馒头里,用它替代糖和油,这样就解决了。我们本来吃的就不多,早餐的时候一人一个面包,再加其它的食物就够了,所以不会摄入过多的糖和油。
       当然我们也不会做的很过分,营养均衡才是首要的。什么都要吃,但是都不过,充足的睡眠,适度的运动,这些都是身体健康的保证。


        奶油蛋糕核桃面包:
        原料:奶油蛋糕160克、盐3克、牛奶130克、高粉300克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干酵母3克、熟核桃仁碎适量


       1、烤箱160度,中层15分钟,将核桃仁烤熟晾凉后切碎备用;
       2、将原料(除核桃仁)顺序放入面包桶内,揉面25分钟后加入核桃仁碎;
       3、再次揉面5分钟后中断程序,取出面团,将其放入盆儿内,放温暖处基础发酵至原来的2.5倍大;


       4、取出完成发酵的面团,排气,分割,滚圆后松弛15分钟;
       5、再次将面团滚圆,其中两个擀卷,分别放入模具中,再将模具放入烤箱,下面放入一碗开水,关烤箱门二次发酵;


       6、完成发酵后,取出模具,烤箱预热好190度;
       7、面包生坯表面喷水后,将模具放入烤箱中层,烤制20分钟;
       8、取出烤制完成的模具,倒出面包在烤网上晾凉,放入密封容器中保存;


       营养丰富的面包,核桃仁的香味儿很突出,好吃。
       这款面包有点特殊,配方是我自己信手拈来。由于奶油蛋糕的奶油比较多,甜度也很高,所以面团中没有再加入糖和油。将奶油蛋糕做进面包中的目的,就是为了不浪费它,且消灭它。
       加入适量的坚果是为了增加营养,也是为了丰富口感,结果让人很满意。
       烤制前没有在面包生坯表面刷蛋液,一来自己吃可以不要更漂亮的颜色,二来面包保存时相对干爽,我们家自己吃得面包通常都是不刷蛋液的。






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