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麻香花生仁甜包】松软香甜的甜包

2017-07-19 09:45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    炎炎夏日,持续高温,大家都要注意防暑降温。
        这两天得闲,抓紧时间整一点馒头包子,以备忙的时候方便取食。
        中式发酵面点的保存和面包的保存应该是一个道理吧,有时间的时候适当多做一点放入冰箱冷冻,忙的时候拿出来就蒸透就可以吃了,还是可以省很多事哈。方法是不需要提前解冻,拿出来直接蒸10到15分钟即可,和新鲜做出来的面点没有区别。
        翻冰箱得到两袋过年买的五芳斋黑芝麻汤圆芯,怎么没有包汤圆吃掉呢?已经无从考证了。反正找出来了,也没有过期,那就想办法消灭它吧。类似这样的食物,我的习惯是做馅儿,面包馅儿、包子馅儿、馅儿饼等等都成。
        今天就蒸甜包,正好还有前几天剥出来的花生仁,两样融合就是馅儿芯,好极啦。


        麻香花生仁甜包:
        面团原料:面粉300克、清水150克、干酵母2克、小苏打粉1克
        馅儿芯料:五芳斋黑芝麻汤圆芯、熟花生仁、黑提干


        1、将面团原料放入盆儿中,混合均匀成团,盖保鲜膜发酵;
        2、将熟花生仁用菜刀拍碎后,与汤圆芯捏合均匀,即为甜包陷儿芯料;
        3、取出完成发酵的面团,充分揉搓后下剂子,将所有剂子搓成圆饼状;
        4、取一个小圆饼用手轻轻压扁,放入陷儿芯料,再放上两颗黑提干;


        5、用虎口将陷儿芯料团入面皮中,捏紧收口后在面板上轻轻滚成椭圆形即可;
        6、蒸锅内放入冷水,将做好的甜包生坯摆在屉布上,盖上锅盖二发;
        7、完成发酵后在甜包表面喷水,开中大火,待锅内水烧开后,转中小火,蒸制15分钟;
        8、时间到关火,焖5分钟左右,再取出甜包放烤网上;


        柔软香甜的包子,非常好吃。
        松软的面皮配上甜度适宜的馅儿芯,麦香味儿、黑芝麻香味儿和花生仁的香味儿融合在一起,极好。
        发酵面团里面放一点小苏打粉,可以使面团更加蓬松,对于胃酸过多的人有一定的好处,我经常这样做。
        陷儿芯料里面可以加入各种坚果和果干,这样可以降低原陷儿芯料的油脂和甜度,非常方便的方法。




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