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蓝莓玛芬蛋糕】松软香甜的水果蛋糕

分类:美味蛋糕 | 标签: 蓝莓   黄油   玛芬蛋糕  
2017-06-12 12:34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   天气热了,做一些简单方便的点心,挺好的。
       玛芬是蛋糕中的一种,是很简单的点心,特别适合家庭制作。
       玛芬蛋糕的制作不难,在理论上它也分几种,油粉混合,液体与粉类混合,好像还有一种乳化的等等,说实话我也没有整明白。经常是怎么方便就怎么做,没有循规蹈矩的习惯哈。
       平常我们自己吃的点心基本都是用橄榄油,今天这款玛芬蛋糕是专门为同学聚会准备的,所以全部用的黄油,因为很多人不喜欢橄榄油的味道。


       蓝莓玛芬:
       原料:黄油100克、绵白糖100克、香草酒和盐各一点、鸡蛋2个、牛奶250克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低粉300克、泡打粉5克、小苏打粉1克、新鲜蓝莓


       1、黄油切小块放入盆儿中室温软化,加入绵白糖用手抽打发;
       2、再加入香草酒、鸡蛋和盐继续搅打均匀后,加入牛奶搅打均匀;
       3、将低粉、泡打粉和小苏打粉混合筛入,用橡皮刮刀将其翻拌均匀;


       4、模具中放入纸托,将玛芬糊舀一勺放入纸托,在里面放三颗蓝莓,再舀一勺玛芬糊盖住蓝莓;
       5、全部做完后,每一个纸托面糊表面再放三颗蓝莓,撒一些白芝麻,完工;
       6、将模具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中层,185度烤制25分钟;
       7、烤制完成,取出模具,将纸托移至烤网上,让玛芬自然晾凉即可;


       香甜松软的玛芬蛋糕,加入新鲜蓝莓更好吃。
       这款玛芬蛋糕的制作比较简单,基本没有什么难度,很适合新手家庭制作。
       如果你想做,去掉蓝莓和白芝麻就是最基本的原味玛芬。可以用其它的新鲜水果,也可以用果干,还可以用各种坚果,喜欢吃什么就用什么哈。
       黄油是可以换成素油的,我经常会用素油制作,那样口感会清爽一些,但是不如黄油香哦。如果喜欢可以点击美味蛋糕去看。





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