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米猪肉馅儿包子】麦香味儿浓郁的新麦面粉

2017-06-19 12:45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   现在这个温度很适合发面,中式面点和西式面点都不错。
       正好妹妹给了我一点今年的新面粉,用它蒸馒头好香啊。新面粉不好保存,很容易生虫,要加紧吃哦。
       我们家以前喜欢用糯米猪肉做馅儿,今天想着改变一下,改用小米猪肉做馅儿,你别说,还挺好吃的。外面是宣软的面皮,浓浓的麦香。里面是柔软的小米猪肉馅儿,浓浓的米肉香。这两种香味儿融合在一起,再加上香菇的点缀,真的是香上加香,的确很好吃哦。
       我们家的包子比较大,馅儿和皮都是主食,一个包子就是一顿早餐,饱饱的哈。


       小米猪肉馅儿包子:
       面团原料:面粉300克、清水150克、干酵母2克、小苏打粉一点
       馅儿芯料:熟小米饭、猪肉馅、泡发香菇、葱姜碎、调味料


       1、将面团原料放入盆儿中混合均匀,揉搓成光滑的面团,盖保鲜膜发酵;
       2、猪肉馅提前一天放入盐、胡椒粉、生抽、料酒和糖搅拌均匀,放入冰箱冷藏室煨着备用;
       3、小米洗净,放入电饭锅做成小米饭,做好的小米饭趁热加入一点盐拌均匀,打散备用;
       4、干香菇泡发洗净切碎,与葱姜碎一起放入猪肉馅儿中,分次加入适量的泡香菇水搅拌均匀备用;


       5、将猪肉香菇馅儿与小米饭一起放入盆儿中,加入少许生抽和香油拌均匀;
       6、取出发酵好的面团充分揉搓后下剂子,擀皮包包子;
       7、蒸锅放水,篦子上垫粽叶,摆入包子生坯,盖盖饧发20分钟左右;
       8、开中大火,待蒸锅内水烧开,转中小火蒸制15分钟关火,焖5、6分钟后再揭开锅盖,取出包子;


       小米猪肉馅儿的包子里外都柔软,鲜香好吃。
       揉面的时候加一点点小苏打粉,可以使包子皮更宣软,也很适合胃酸偏多的人。
       泡发香菇的水不要倒了,留着拌馅儿用,一点点的往馅儿里加,每次都要将水搅进馅儿里再加下一次。用不完的水可以留着烧菜用,是天然的提鲜剂。
       小米饭不要煮的太稀,像做干饭那样就可以了,太稀了影响口感。
       猪肉馅儿不要太瘦,肥瘦约4:6差不多,可以适当的肥一点。
       调味料不需要太多,有香菇水就不要再放味精、鸡精什么的,已经够鲜啦。




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