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圣女果干黄油曲奇】废物利用做饼干模具

2017-04-04 17:07 阅读(?)评论(0)



   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
   这是一年中的特殊日子,为逝去的亲人扫墓,上一柱香,带去我们的思念。祈福他们在天国安宁快乐!保佑我们平安健康幸福!
   每年的清明几乎都是下雨,在家里做食物(我一般不说自己做美食)是最好的消遣。任何食物都有适合的人,适合你的就是美食,不适合你的那就是食物。
   去朋友家玩儿,给他们家小朋友带一点自己做的饼干,这是最好的伴手礼。
   因为是小朋友吃的饼干,黄油和糖相对会多一点。我们自己吃的饼干都是用橄榄油,糖的用量也相对少一些,那才是适合我们的零食,也是美食哦。



   圣女果干黄油曲奇:
   原料:无盐黄油70克、细砂糖60克、鸡蛋1个、
       盐1克、低粉160克、圣女果干60克



   1、将黄油和细砂糖放入盆儿中,待黄油室温软化,用手抽打发;
   2、将全蛋液加入,继续用手抽打发,颜色变白后筛入低粉和盐,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;
   3、最后加入圣女果干,用橡皮刮刀翻拌成团;



   4、将面团装入容器中整形(用包装饼干里面的塑料盒做模具),包好保鲜膜,放入冰箱冷冻室一小时左右;
   5、取出冻好成型的面团,用锯齿刀切片,大约6公分厚,切完摆入烤盘;



   6、将烤盘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中层,180度烤制20分钟,焖8分钟再取出;
   7、将烤好的曲奇移至烤网上自然晾凉,再收入密封的容器中保存;



   香甜酥松的黄油曲奇,加入圣女果干更好吃。
   黄油曲奇一般不做切割饼干,我在整形时用的是装饼干的塑料盒,也可以用其它形状的饼干盒,废物利用哈。常见的有挤花饼干,模具饼干,手捏饼干等等。
   黄油曲奇非常香,很适合小朋友们吃,因为它里面的油和糖都不少,不是太适合我们,只能浅尝而止哈。它的制作也并不是太难,黄油打发很重要,只要不出现油水分离,OK,它就成功了。
   切割饼干的面团冷冻很重要,时间短了不成型,时间长了切不动,这一点的确需要自己在实践中慢慢摸索,积累的经验多了就自然不会失败了。




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