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栗蓉柚子茶馅儿饼】教你做最简单的甜芯馅儿

2016-05-19 16:20 阅读(?)评论(0)



   甜芯馅儿的制作有着它独特的方法,标准的制作流程。
   我经常制作甜馅儿饼,甜包,甜馅儿点心,可是我制作的甜芯馅儿却不一样,我有我自己制作的特点,感觉自成体系。简单方便,无(低)油低糖是我制作甜芯馅儿的特点,很适合现在的健康饮食。
   可以制作甜芯馅儿的原材料很多,新鲜材料直接蒸制,干料必须浸泡后再蒸制。蒸制出来的原材料经过碾压的得到泥,经过料理机打碎的得到湿粉。得到的泥添加糖和油,还可以加自己喜欢的其它食材搅拌均匀即为甜芯馅儿。得到的湿粉添加糖、蜂蜜和油,或是其它自己喜欢的食材,搅拌均匀即为甜芯馅儿。这些是我做甜芯馅儿的基本过程,是不是简单,操作方便,如果喜欢可以试试。
   如果你喜欢熬果酱,冰箱里的果酱没吃完,又想赶紧消灭掉,那么你可以学习我的这个最简单的方法。那就是将果酱直接添加进得到的泥或是湿粉中,搅拌均匀即可做甜芯馅儿了。
   好了,这些都是我喜欢瞎折腾的小窍门,你喜欢的话那就试试吧。



   栗蓉柚子茶馅儿饼:
   面团原料:面粉200克、干酵母2克、清水120克
   馅儿芯料:栗蓉粉、柚子茶
   制作工具:电饼铛



   1、混合面团原料,揉搓成光滑的软面团,搁温暖处发酵;
   2、自打栗蓉粉和自制柚子茶混合均匀,基本能成团就可以做馅儿了;
   3、取出发酵好的面团,充分揉搓后揪出均匀的剂子,再包入馅儿芯料,捏紧收口后轻轻压扁成饼;



   4、全部馅儿饼制作完成后,盖保鲜膜让其松弛15分钟左右;
   5、预热好电饼铛下盖后,摆入馅儿饼生坯,盖上锅盖,点“馅饼”程序;
   6、听见提示音后,将馅饼翻面,再重复一次“馅饼”程序,再次听见提示音就可以取出馅饼了;



   这款甜馅儿饼做早餐搭粥挺好的,柔软香甜,很好吃。
   唠叨几句:
   1、凡是做饼的面团都应该相对柔软一些,我基本上是用到百分之六十的水量;
   2、馅儿芯料里面的栗蓉,将板栗煮10分钟后去掉两层皮,放入冰箱冷冻保存。需要的时候,取出一部分室温解冻,再用料理机打粉即可;
   3、馅儿芯料里面的柚子茶,普通熬柚子茶的方法做好后,放入冰箱冷藏保存。做栗蓉馅儿的时候,将打好的栗蓉放入碗中,慢慢加入柚子茶,每次搅拌均匀,栗蓉和柚子茶融合成团即可。宁可干一点,不要太稀,否则不好包制;
   4、因为果酱里面的含糖量相对比较高,做馅儿芯料的时候就不需要加糖了;








 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