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可可戚风蛋糕】戚风蛋糕真会把人气疯吗

2017-04-19 12:09 阅读(?)评论(0)



   有一种说法,戚风蛋糕把人气疯,想必大家都知道哈。
   可是我怎么感觉海绵蛋糕更难做呢,到现在为止,我也还没有做过一款非常满意的海绵蛋糕。虽然平时经常学习博友们的博文,认真研究制作过程,还是没有过关,继续努力。
   只好继续戚风蛋糕,一般来说,我做巧克力蛋糕都是用巧克力,可可蛋糕也是用巧克力,这次我也试着用可可粉做可可蛋糕,感觉一下制作过程,尝尝它们的口感有什么不同等等。
   当然,完美的戚风蛋糕也是不好做的,我们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哦。



   可可戚风蛋糕:
   蛋黄糊:蛋黄1个、细砂糖15克、素油25克、牛奶50克、低粉50克、可可粉3克
   蛋白霜:蛋白3个、细砂糖25克、盐一点、香草酒几滴
    模 具:六寸蛋糕模



   1、准备两个无油无水的钢盆,将蛋白和蛋黄分别放入两个盆儿内;
   2、蛋黄里面加入细砂糖、素油和牛奶,用手抽搅打成均匀后,筛入低粉和可可粉翻拌均匀备用;
   3、蛋白中加入细砂糖,盐和香草酒,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硬性发泡;
   4、用橡皮刮刀舀一坨蛋白霜,放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后,再将其全部倒入到蛋白霜中;



   5、再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后,将其倒入蛋糕模中,端起蛋糕模轻轻在台面磕几下,震出大气泡;
   6、将蛋糕模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倒数第二层,170度烤制30分钟;
   7、取出蛋糕模扔到台面上,再将其倒扣在烤网上,自然凉透后再脱模;



   可可粉和巧克力做出来的蛋糕还是有区别的,巧克力的风味儿更浓郁。
   戚风蛋糕的制作过程基本相同,最大区别就是蛋白霜加糖的差异。绝大部分人都是在打蛋白霜的过程中,分三次加入糖,我比较懒,都是一次性的将糖加入蛋白中。也做过分次加入,没有明显的感觉有什么不同,慢慢摸索吧,也许哪一天突然发现它们的区别呢,那也是不一定的哈。





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