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巨蛋牛奶肉松面包】松软的面包这样做

2016-07-11 08:00 阅读(?)评论(0)



   狂暴的洪水无情的淹没了无数人的家园,损失惨重。
   暴雨倾盆,那哪是下雨,是天上往下泼水啊。出门一身湿,雨伞没有用,雨鞋没有用,想不湿就只能不出门。宅在家里的时间很多,可以做很多的事情,做面包更是少不了哦。
   但是话又说回来了,虽然时间很多,湿漉漉的空气着实不好受。特别是年纪大的人,胳膊腿疼痛,腰膝酸软等等,这些症状都是有的。人不舒服,就是有时间也不想做什么,是这个理儿吧。
   目前,我们已经转换到潮湿闷热的模式,不下雨了,气温一下子飙升到三十多度,电风扇已经不能支撑了,空调开起来,不需要制冷,只需要除湿就可以了。
   严阵以待,酷热难耐,年年都是要这么过的哈。



   巨蛋牛奶肉松面包:
   原料:全蛋液164克、盐3克、糖20克、牛奶100克、高粉300克、干酵母3克
   辅料:橄榄油20克、肉松适量
   工具:面包机、烤箱等



   1、将所有原料顺序放入面包机,揉面20分钟;
   2、加入橄榄油后再揉面20分钟,断电基础发酵至原来的2.5倍大;
   3、取出完成发酵的面团,排气,分割,滚圆,松弛15分钟;



   4、将面团擀开,翻面后卷入肉松,再将收口朝下放入模具中,二发约半小时;
   5、将完成二发的面包生坯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中层,180度烤制半小时;
   6、取出烤好的面包,放在烤网上自然晾凉,放入保鲜盒密封保存;



   这款类似小吐司的面包有着香甜的面团,咸鲜的肉松,很好吃。
   面团里面没有水,用了四个笨鸡蛋,其它的液体全部是牛奶。鸡蛋使面包组织很蓬松,牛奶的脂肪使面包更柔软,面包的奶香味儿很浓郁。加之咸鲜的肉松,面包的口感更丰富,更好吃。
   我们自己吃的面包都是用橄榄油,喜欢这样清爽的味道,偶尔用黄油,感觉黄油的味儿太浓郁了。
   萝卜白菜各有所爱,各家有各家的饮食习惯,没必要千篇一律哈~~







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