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杏仁黑芝麻苏打饼】简单的小饼干自己做放心吃

2016-07-18 10:03 阅读(?)评论(0)



   湿热的天气让人不爽,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。
   对付着一日三餐的饮食,得过且过的家庭琐事,慢慢的生活,简单的过日子,有一搭没一搭的记录着。前言不搭后语的码字,读者别往心里去哈,全当是无聊读字,飘过即可。
   前两天坐在一起还聊到,以前过夏天手里摇着扇子,后来改吹电风扇,现在用空调。刚开始用空调的时候,气温不升到四十度,空调是不用开的,慢慢的三十八度左右就扛不住了,再后来三十五度,现在三十五度不到也开空调了。是经济条件好了,还是我们变娇气了,还或许是整个人类的耐受力下降了,再还或许是气候真的不正常了,总之,现在是既怕热又怕冷了。
   唠唠叨叨的这么写着,一边写着一边瞎想着,不知不觉就跑偏了,嘻嘻,回来还是说说我们自己个玩儿面团的那点儿事儿哈。



   杏仁黑芝麻苏打饼干:
   原料:细砂糖60克、盐1克、橄榄油80克、全蛋液43克、
       杏仁粉+黑芝麻粉80克、低粉150克、泡打粉0.5克、小苏打粉1克



   1、用手抽将细砂糖、盐、橄榄油和全蛋液放入盆儿中混合搅打均匀;
   2、将杏仁粉和黑芝麻粉混合加入油蛋混合液中;
   3、再将低粉、泡打粉和小苏打粉混合均匀,筛入油蛋混合液中;
   4、用橡皮刮刀将液体与粉类翻拌均匀,成团后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;



   5、将面团取出擀开约2mm厚的面片,用饼干模压出饼干生坯,将生坯摆入烤盘;
   6、烤箱预热好180度,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,烤制20分钟;
   7、烤好的饼干焖五分钟再出炉,移至烤网上晾凉后密封保存;



   一款香酥好吃的素油饼干,做零食,做茶点都不错。
   很多人不是太接受素油做甜点,总感觉味道不如黄油做的香,我们家正好不一样,大家都喜欢清淡的甜点,不是太喜欢黄油味儿浓郁的甜点,所以自己做的适合家人的就是最好的。
   饼干制作没有什么难度,特别是素油制作更简单,只需要将油、蛋、糖搅打均匀,混合充分即可,基本没有什么技术含量,也没有什么需要特别说明的哈。



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07-19 10:2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