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核桃仁咸柠蜜面包】执着地捣鼓面包机

2014-05-16 15:52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最近比较忙,没有时间整面包,这款面包还是一个月以前整的。
    那段时间捣鼓面包机比较多,整的面包也不少,好一点的都拿走了,自己能够留下来的就是一般的。
    人啊,都有一种惰性,一件事情一旦放下了,就很难再有兴趣重新拾起来,面包机整面包也是这样。那一段时间捣鼓面包机上瘾,一个面包整完总会有不满意的环节,心里就痒痒着再整一个。新整出来的面包又会出现新的问题,于是再整一个,就是这样不停的循环。
    直到有一天突发事情,使其不得不放下来,这一放就差不多两个月,什么时候重新开始,我也期盼着呢。
    这一段时间,许多朋友给我留言,送来温馨的祝福和热心的询问,还有给我介绍一些实用的办法,我从心里表示感激,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。我目前还是每天跑医院,两趟变成了一趟,这就说明越来越好了。
    的确是好多了,希望他早日康复回家,我又可以为他蒸包子了,也有更多时间捣鼓面包机了。


    核桃仁咸柠蜜面包:
    原料:烫种170克、全蛋液43克、咸柠檬蜜59克、盐4克、橄榄油15克、
          水112克、高粉330克、干酵母4克、熟核桃仁碎30克
    工具:ACA MB600面包机


    1、前一天制作烫种,滚水:高粉=5:1混合均匀,晾凉后盖保鲜膜,放入冰箱冷藏室,第二天拿出来用;
    2、将所有原料(除熟核桃仁碎)放入面包机,启动“普通面包”程序至揉面结束,约15~20分钟;
    3、断电后重新启动“法式面包”程序,选择700克重量,烤色浅,一键完成;


    4、在此程序揉面快结束的时候,提示音响,放入熟核桃仁碎,程序继续;
    5、看见面团发酵至2倍大后,提出面包桶,取出面团,将其分割成两等份,分别排气滚圆,整形成椭圆形,再放回面包桶内(搅拌棒不需要放回)继续发酵;
    6、待全部程序完成还余15分钟的时候,断电,提出面包桶,倒出面包,自然晾凉后切片密封保存;


    这款面包很柔软,比上次用咸柠檬蜜做的面包细腻许多。
    这次我还加入了核桃仁,而且是切的很碎的,所以面包的口感非常香。再加上咸柠檬蜜里面有柠檬碎块,嚼在嘴里甜甜的,混合着核桃仁的香味儿,非常好吃。
    我没有再用面包机的“和面”程序,就用“普通面包”程序揉面,完了再用其它面包程序完成面包制作,完全可以,等哪天包饺子的时候,用“和面”程序试试,免得浪费我的面包面团哈。
    因为用的咸柠檬蜜,所以面包里面没有另外加糖,我感觉口感甜度正合适,代替糖挺好的,喜欢更甜的朋友可以加一点糖。
    面团取出来整形手感比较湿粘,可以用一点手粉,动作快一点就行了。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5-29 20:4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