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咸柠檬蜜面包】发现面包机的问题

2014-04-01 09:31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鲜花盛开的春天,出门走走,是多么的惬意哈。
    春游总是会带一些吃食,特别像我们这样年纪的人,一般都不会吃外面的食物,自己做一些简单的,能够饱腹的食物带上,就很好了。还要营养健康,低油低糖哦。
    用面包机做一个面包,这是最实在的选择,用橄榄油,放一些坚果,是不是挺好呢。虽然这个面包做的不理想,但是营养健康,吃着放心哈。
    面包没有用白砂糖,用了一种特殊的蜂蜜,老窖陈酿竹汁咸柠檬蜜。它是采用密制竹汁咸柠檬,灌酿纯蜂蜜,以蜜蜡封窖,是最具乡土怀旧风味儿的老窖咸蜜。咸柠檬蜜比较浓稠,蜜里面有很多的咸柠檬碎,它既可以冲水饮用,也可以做面点。
    这瓶咸柠檬蜜里面的蜂蜜,基本上被我冲水饮用了,余下的咸柠檬碎就被我用来做面点了。像今天这样做面包,或是用它做甜馅儿芯,再或是将它放入甜汤里面代替糖用等等,都是可以的。我自己感觉都很棒,家里人也都很喜欢。物尽其用,绝不浪费,这是我的原则哦。


    咸柠蜂蜜面包:
    原料:汤种180克、全蛋液36克、咸柠檬蜜52克、盐4克、水110克、
          橄榄油10克、高粉325克、干酵母4克
    工具:ACA MB600面包机


    1、汤种用高粉:水=1:5的比例制作,冰箱冷藏,第二天使用;
    2、面包桶内顺序放入所有原料,启动“普通面包”程序揉面,约15~20分钟;
    3、揉面完成后断电,再启动“法式面包”程序,选择重量700克,烤色浅,一键式完成;


    4、这款面包一键式,最后烘烤的时间为45分钟,也就是程序完成前15分钟断电;
    5、取出面包桶,倒出面包,自然晾凉后切片;


    今天这款面包味道不错,也很柔软,就是组织不太好,比较粗糙。
    有一个问题,不知道其他用这款面包机的朋友有没有遇到。这款面包机有单独“和面”的程序,可是我不敢用。因为,我每次单独用“和面”程序的时候,都会遇到一个问题,和面时间不长,大约十来分钟就停下来了。开始,我以为是机器在泡面,过一会会再和面的,可并不是这样。这个时候的机器似乎开始加温了,好像要烘烤了似的,用手摸机器的时候感觉很烫的,每次我都吓得赶紧断电,不敢继续了。
    试过几次,都没敢坚持,只好用“普通面包”程序和面了。以前我都是用的面包配方,所以不敢坚持将程序完成,担心温度太高,将面团浪费了。当然,我还是准备用普通的发面团试试,一定坚持将程序完成,看看是什么结果。
    如果哪位朋友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,谢谢你告诉我哈。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5-14 17:5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