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杂粮饭面包】还是为了找回来的几张片片

2014-03-11 11:17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这是一款杂粮饭面包,因为丢片片的缘故,我用面包机又做了一次。
    在一次倒片片的过程中,我丢了我存下来的许多片片,大部分都是没有发博的面包、蛋糕和饼干。许多朋友给我出主意,也请了高手帮我找,无奈计算机就是不给面子,只找回了零星的几张。
    这款杂粮饭面包,就找回来下面的三张片片,一张主题照,两张过程照。
    我心里着实难过了很长时间,慢慢的放下来了,就想着怎么把这些亲手做过的美食补上,同时也把这些费尽艰辛找回来的零星片片用上。我尝试了几款重做,或是组合,都不错。
    自己辛勤的付出,得到的无论是什么,都会很珍惜。做美食的人都知道,拍片片不容易,拍出来的片片不用也不容易,挑挑选选的哪一张都不想舍去。
    所以,我能够找回来的片片,当然应该用上,你们都懂的哈。


    杂粮饭面包:
    酵种面团:杂粮饭100克(燕麦米+荞麦米+黄米)、高粉180克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水100克、干酵母3克
      主面团:高粉60克、全蛋液31克、盐3克、细砂糖10克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橄榄油15克、干酵母1克
        工具:长帝15B烤箱


    1、混合酵种面团的所有原料(杂粮饭制作看后面),充分发酵至面团塌陷;
    2、将酵种面团撕成小块,与主面团原料混合,揉至成光滑的面团,发酵半小时后放入冰箱冷藏发酵到第二天;
    3、取出面团回温半小时后开始折叠,每隔半小时折叠一次,一共折叠三次;
    4、将面团整形成圆球状,放在烤盘上最后发酵,到原来的两倍大多一点;
    5、用刀片在面包表面割口喷水,将烤盘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中层,230度烤制20分钟。再将温度降至200度,烤制15分钟即可;


    面包机版杂粮饭面包:
    原料:橄榄油20克、细砂糖20克、 盐4克、牛奶+全蛋液185克、
          杂粮饭100克、高粉300克、干酵母4克
    工具:ACA MB600面包机


    1、将杂粮米洗净,浸泡两小时后用电饭煲做成米饭,水量比正常米饭少一点;
    2、将所有原料顺序放入面包桶,选择“和面”程序揉面一次;
    3、再选择“全麦面包”程序,重量选择700克,烤色选择“中”,一键式完成;
    4、面包机烘烤到半小时的时候,注意观察颜色,这款面包烤时45分钟;


    很好吃的早餐面包,配上牛奶、肉类或是鸡蛋,还要有一点蔬菜水果...
    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,不是非常麻烦的事情,稍稍准备一下,可以让家人吃完早餐再出门。
    杂粮饭加入面包中营养更丰富,口感也很棒。
    前面一款全手工制作的,更像主食面包,外皮酥脆,内馕柔软。用酵种面团加主面团的方法,可以提高面包的品质,主面团经过冰箱冷藏发酵,面包组织相对更细腻,保湿效果更好。
    后面一款面包机面包,是一键式完成的,省时省力,更方便,更适合家庭制作早餐面包。面包机面包的品质也很好,特别是近段时间出的新款面包机,更是上班族不可或缺的好帮手。
    面包机做的杂粮饭面包,配方稍有改变,口感一样的棒。面包的柔软度很好,保湿也不错,吃的时候可以将表皮烤酥香,做成三明治,非常棒的早餐哦。
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3-11 11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