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生提子小餐包】香香甜甜的小餐包

2013-04-25 16:33 阅读(?)评论(0)




    现在用面包机做面包异常的火,做出来的面包品质也很棒。
    我在刚刚开始学着做烘焙的时候,就是从面包机开始的。没有人教,自己琢磨,网络搜索也很难找到面包机做的面包,基本上都是烤箱面包。那时候我感觉特别沮丧,心里就想着不用烤箱,我偏要用面包机做出好面包。
    等到我慢慢摸索出一点点窍门的时候,面包机做的面包可以拿的出来的时候,我开始了我的博客之旅。那时候的面包样子傻傻的,片片拍的丑丑的,可是我的信心足足的。
    没想到这个时候面包机出问题了,面包桶中心往外冒黑油,找厂家维修点,答复没有配件可以换。我费了很大的周折,从总部仓库找到了一个面包桶,通过邮寄到了我的手,相当于花钱买了一个新桶。
    在等面包桶期间,我开始手工揉面,用面包机烤(面包桶不揉面的时候不出油),感觉也挺爽的。等到新的面包桶倒手,终于又可以开始了。这期间被我冷落了两年的烤箱也请了出来,我才真正开始用烤箱烘焙了。
    现在的工具越来越多,我也早已不用面包机了,它也已经不属于我了。看见大家都在用面包机做面包,很让我心动,也很想再买一台面包机。
    在没有实现之前,为了满足一下自己的欲望,我将以前的面包机面包逐篇整理,分享到微博里得瑟得瑟,也希望大家喜欢哈。 




    花生提子小餐包:
    面团:高粉200克、面粉100克、全蛋液51克、蜂蜜44克、盐3克、
          水127克、茶油20克、干酵母3克
    辅料:提子干、花生碎、红酒
    工具:碗、钢盆、烤箱等




    1、将熟花生仁去红衣压碎一点(大颗粒即可),提子用红酒浸泡备用;
    2、混合面团所有原料,揉至扩展阶段,加入花生碎和吸干水份的提子干,基本揉均匀;
    3、将面团收圆,尽量不要露出果干,放入钢盆内,盖保鲜膜放温暖处,发酵至原来的2.5倍大;




    4、取出完成发酵的面团,排气,分割成9等份,滚圆后松弛15分钟;
    5、再次将小面团分别滚圆后,摆入方形模具中,二次发酵;
    6、烤箱预热好190度,在二发完成的面包生坯上刷蛋液后,将模具放入烤箱中层,烤制25分钟;
    7、烤制完成,取出模具立即脱模,将面包移至烤网上晾凉,密封保存;




    这款小餐包香香甜甜的,非常适合做早点。
    面包本身没有什么特别的,和所有小餐包都一样。
    今天想特别说说片片,博文开始的那张主题照拍的非常棒,可惜,仅此一张。本来说好了儿子给拍片片的,刚刚面包出炉,儿子拍了一张,电话一响就被叫跑了。临走还说,让我等他们回来,一定帮我拍完。
    怎么可能呢,他们原本就没有天天回我这儿,偶尔回来吃一餐饭。碰到了我有出炉的东西,正好又带着相机,没问题,一定会帮我拍片片。有的时候碰到我出炉了美食,有可能没有带相机,有的时候带着相机,我又没有做什么。就这一张主题照,还是过了一个多星期才给我的,跟着屁股后面要得哦。
    看来啊,还是自己学着拍的好,靠谁都不如靠自己。一定要下决心了,看看这小傻瓜机拍出来的片片,完全不能和单反比啊。我的博文里用的片片,只要是高水平的都是儿子拍的,不用我说,你们都懂得。
    看着儿子的相机拍出来的片片,我都不好意思用我自己拍的片片了~~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4-25 16:4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