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时蔬炒面】简单美味儿的手擀面

2013-04-12 15:16 阅读(?)评论(0)




    难得这几天的好天气,但是好冷哦,低温还没有爬到10度啊。
    外出还可以感觉到春天的气息,坐在家里需要穿棉衣毛裤,你还会感觉到不暖和,这就是武汉市的春天。一旦你坐在家里不感觉冷了,那就意味着夏天到了,出门在外就要穿短袖了。武汉市的气候特点就是这样,春天和秋天非常短,全年几乎只有两个季节,夏天和冬天。
    今天说说我们家的重要主食--面条。
    家庭成员没有不喜欢吃面条的,甭管是汤面、炒面、还是拌面,怎么做都喜欢吃,每天吃面条都可以,绝对吃不腻。按理说,我是不是应该败一台压面机呢?是的,我也想了很久,一直没有下决心。为什么呢?很简单,如果我家里有一台压面机,肯定不会再做手擀面了,不是吗?见过谁家里有压面机,还要做手擀面的,没有吧。
    不过呢,我还是败了一台压面机。以后可能没有机会做手擀面了,今天赶紧上一盘手擀面,补一下我博客中的空缺。手擀面简单方便,怎么做都好吃,今天说的就是我们平时吃的比较多的炒面哈。




    时蔬炒面:
    面条原料:面粉200克、清水85克、盐一点点
    时蔬原料:大白菜、胡萝卜、黑木耳、大葱、蒜薹、调味料
    工具:面盆、面板、擀面杖、煮锅、炒锅、刀等




    1、混合面条原料,揉成面团,盖湿布放15分钟左右,再将面团揉搓成光滑的面团,盖湿布饧面;
    2、将提前泡发的黑木耳洗净,切成细条,其它时蔬一样切成细条备用;
    3、取出饧好的面团,充分揉搓后檊开成薄片,撒粉折叠后切成约1cm宽的面条,再抖开备用;




    4、坐煮锅烧水,待锅内水烧开,下入面条,用筷子扒拉散,煮6、7成熟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,控干备用;
    5、坐炒锅,待锅烧热,放入少许油,下入大葱丝炒香,再顺序下入黑木耳、蒜薹、大白菜和胡萝卜,加入少许盐、胡椒粉调味儿,煸炒至8成熟,盛出备用;




    6、炒锅内放入少许油,下入面条,用筷子将面条扒拉开,盖盖小火让面条底部炕黄,再用铲子将面条翻个,再盖盖炕黄至闻到香味儿;
    7、用筷子和铲子轻轻的将面条抖散,下入炒好的蔬菜,煸炒至面条和蔬菜混合均匀,再加入一点点生抽和味精翻炒均匀关火,即可出锅;




    看似好复杂的炒面过程,其实很简单,你试试就知道了。
    还是感觉有必要罗嗦几句:
     1、面团的软硬度要适中,不要太硬,我用到40%的水多一点,如果觉得不好擀可以多加一点水;
     2、面团里面可以加鸡蛋,注意要适量减少水,面条如果不是当天吃,建议面团里面不要加盐;
     3、面条在切条的时候,自己掌握宽窄,喜欢多宽就切多宽,随意哈。
     4、炒面喜欢吃香脆口感的,像我这样炕黄两面再打散炒,如果喜欢柔软的,就不要炕面条,直接翻炒即可;
     5、炒面里面的菜肴随便加,喜欢吃肉肉的当然应该多加肉肉,也可以加鸡蛋,我比较喜欢各种蔬菜;
     6、调味根据自己的口味儿,但是有一点非常重要,不要像外面卖的炒面那样放太多的油和调味料,以少油低盐为好;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4-12 15:3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:http://www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