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肉松芝士华夫饼】狗年吉祥!

2018-02-16 11:50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     农历鸡年最后一篇博客,准备好迎接狗年的到来。
         一年年过得飞快,一辈子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。岁月催人老,抓紧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完成自己不一定喜欢但必须要做的事情。人生就是如此,想做的不想做的,喜欢的不喜欢的,都必须完成,尽量不要留有遗憾。
        借博客方寸之地,祝福朋友们新年快乐!阖家幸福!狗年吉祥!


        肉松芝士华夫饼:
        酵面团:乳清120克、高粉160克、干酵母1克
        主面团:鸡蛋2个、盐3克、细沙糖20克、奶粉20克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乳清50克、高粉190克、干酵母2克
        辅  料:橄榄油20克、肉松、芝士片4片


        1、前一天将酵面团揉好,放冰箱冷藏室发酵20小时左右;
        2、将主面团原料全部放入面包桶,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,再将酵面团放入;
        3、面包机程序揉面15分钟,中断程序加入橄榄油,再揉面15分钟,将面团取出放入盆儿中基础发酵至原来的2.5倍大;


        4、取出完成发酵的面团,排气,分割,滚圆后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;
        5、将芝士片切成小片,取一个小面团按扁,包入适量的肉松和芝士,捏紧收口即为华夫饼生坯完成,全部完成盖保鲜膜松弛20分钟到30分钟;
        6、华夫饼机预热好,放入两个生坯,盖下上盖,绿灯变红灯,再变回绿灯时,打开上盖将华夫饼翻面,盖下上盖,再重复变灯一次即完成;


        7、如第6的制作过程,每次做好的华夫饼放在烤网上晾凉,将全部生坯完成;
        8、自然晾凉的华夫饼放入密封容器中保存;


        一款香气扑鼻的华夫饼,很好吃。
        面包版华夫饼制作的关键就是面团,面团的揉制要求与面包一样,只有面团的制作到位了,才能保证面包版华夫饼的成功,所以面包版华夫饼的制作千万不要偷懒哈。
        华夫饼有没有馅儿芯没关系,可有可无,用什么样的馅儿芯也是不拘一格,只要自己家人喜欢就好。
        乳清是自己做酸奶滤出来的,没有可以用牛奶、酸奶、或是其它液体代替。




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