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杏仁胚芽小西饼】百吃不厌 百做不烦

2017-06-27 13:41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    梅雨季节,闷热难耐,湿漉不爽。
        据天气预报,这样的天气快要结束了。但是,立马气温升高,开启酷热模式。
        你说这地球上的生物活着容易吗,两极冻死,赤道热死,干旱渴死,洪涝淹死,缺粮饿死。什么都不缺,天灾人祸一不小心就被没啦,各种各样的可能,数不胜数。
        嘻嘻,瞎说乱侃,热糊涂了,难免胡言乱语,带过带过哈~~
        还是来说说今天这款杏仁小西饼吧,它是我们家百吃不厌的小零食,同时也是我百做不烦的手工。我已经做过很多品种了,有杏仁的、花生的,腰果的等等,各种坚果都能做,好香好香哦。
       除了更换上面的坚果,也可以将饼干做成各种不同口味儿的,可以做黄油的,也可以做素油的,还可以做黄油和素油混合的。面粉也是可以调剂的,今天我加了小麦胚芽,也是相当不错哦。


        杏仁胚芽小西饼:
        原料:黄油100克、细沙糖50克、全蛋液65克、低粉180克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小苏打粉1克、盐0.5克、奶粉20克、小麦胚芽20克


        1、将黄油和细沙糖放入钢盆儿中,用打蛋器打发后,分次加入全蛋液继续打至蓬松发白;
        2、筛入低粉,加入小苏打粉、盐、奶粉和小麦胚芽翻拌均匀成团;


        3、将面团均匀的揪成想要的小面团,搓成小圆球摆入烤盘,全部做完;
        4、在小圆球上刷蛋液,每一个小圆球上压一个杏仁,再刷一次蛋液;
        5、将烤盘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中层,180度烤制20分钟即可;


        这是我们家做的比较多的一款小点心,酥香美味儿,人人都喜欢。
        这款小点心的制作不难,关键就在黄油的打发和加入全蛋液的混合,这两个步骤做到了,这款小点心就一定成功了。黄油打发颜色呈近似白色,状态似羽毛即可。分次加入全蛋液,每次都要打均匀再加下一次,不能油水分离。最后筛入面粉后不要揉面,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就可以了,不要过度,避免面团起筋。
 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06-27 14:0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