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红糖馒头】给孩子们做酒店的红糖馒头

2015-07-21 18:32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马上就要进入二伏了,这是很难过的二十天啊。
    前两天,儿子回家跟我说,让我做一点红糖馒头给他,好奇怪的我听着他说原由。
    儿子说:昨天晚上我们几个好朋友在外面吃饭,那家酒店的红糖馒头非常好吃,几个朋友都说想打包回家。我当时就多了一句嘴,说”这有什么好吃的,我老妈做的馒头比这好吃多了。“结果他们都一致要求,要吃您做的馒头,可以给他们做一锅吗?
    我说:没问题啊,做馒头小菜一碟。我也给他们做红糖馒头,怎么样?明天馒头出锅,我给你电话,你回来拿。
    儿子非常高兴,第二天我就蒸了一大锅红糖馒头,出锅就给儿子打电话,他立马就回来了。
    到家自己先吃一个,检验一下是否拿得出手,一边吃一边说”好吃“,给我们留下三个,其它的都拿走了。
    看着他出门,我心里挺满足,孩子们喜欢吃,我也做的得劲儿哈。


    红糖馒头:
    原料:红糖50克、面粉300克、清水145克、干酵母2克


    1、将红糖放入盆儿中,加入约100克清水将其融化后,放入干酵母融活
    2、将面粉倒入盆儿中,搅拌均匀,再将余下的水慢慢加入,揉成光滑的面团,盖盖发酵;


    3、取出发酵好的面团,充分揉搓后均匀分割成小面团,再将小面团分别揉搓成圆形的馒头生坯;
    4、蒸锅内放入适量清水,将馒头生坯摆入篦子上,盖盖饧发15分钟左右;
    5、开火坐锅,中大火待锅内的水烧开,转中小火蒸制15分钟关火,焖5分钟左右再揭开锅盖,取出馒头即可享用;


    这是一款香甜滋补的馒头,宣软好吃,老少皆宜。
    现在已经是盛夏了,气温比较高,发面团会比较快,所以需要调整面团原料的用量,免不了又要唠叨几句哈:
    1、首先可以减少干酵母的用量,通常百分之一的干酵母,我在这里减少了一克;
    2、面团里面也可以不放糖或是少放糖,因为放糖会促进面团发酵;
    3、面粉的吸水率不一样,用水量是一定要注意的,温度高的时候也要注意减少一点点;
    4、特别要注意面团的二次发酵,千万不要发过了,以免影响出品的形象哈;
    5、这款馒头虽然很简单,但是也一定要步步工序做到位,特别是每一个馒头的生坯一定要揉匀揉透,蒸出来的馒头才能宣软,有嚼劲儿,气孔密实均匀,一层层的撕着吃很享受哦;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7-22 10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