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酿制葡萄醋】试试哈 比葡萄酒更好

2015-04-16 16:15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看见大家都在自己酿制葡萄酒,我也手痒,酿制了葡萄醋。
    自己酿制葡萄醋与自己酿制葡萄酒,异曲同工,它们酿制的原理是一样的。
    葡萄酒酿制成功后,如果没有重新封存就会被氧化,过一段时间气味和口感就会变酸,这就是葡萄酒中的酒精被醋化的结果,你就得到了天然的葡萄醋了。
    葡萄酒和葡萄醋的成份相似,它们都有着浓郁的果香味儿。葡萄醋的酸甜度适中,既可以做调味儿品,也可以做保健品。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,有一定的补血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,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,预防心血管疾病。
    如果你在酿制葡萄酒的过程中,不小心酿制成了葡萄醋,千万不要扔掉,完全可以做食醋用。但是,如果你在酿制的过程中,有霉变现象,那就只能扔掉了,千万不要食用啊。


    酿制葡萄醋:
    原料:紫皮葡萄2000克、白砂糖200克
    工具:密封玻璃瓶、木铲、钢盆儿、纱布、细白布等


    1、将葡萄挑去坏的,清洗干净,控干水份,准备好无油无水的密封玻璃瓶
    2、将葡萄逐个捏破,放入玻璃瓶中7、8分满即可,盖盖放置一两天(不要捏紧盖子);
    3、第二天将一半的白砂糖放入,用无油无水的木铲将其搅拌均匀,盖盖发酵3~5天(不要捏紧盖子)


    4、待玻璃瓶中的葡萄有些上浮,加入另外一半白砂糖,用木铲搅拌均匀,盖盖继续发酵(不要捏紧盖子)
    5、每天用木铲(或是筷子等)将其翻拌一遍,大约二十天左右,葡萄上面有白色的菌膜就差不多了;


    6、用一块干净的纱布,折叠四层,将葡萄中的液体过滤出来,倒入瓶中盖盖后发酵(不要捏紧盖子);
    7、大约10天左右,没有气泡了,瓶中的液体明显分成两层,再用细白布过滤一次;
    8、将最后得到的液体放入密封玻璃瓶中,拧紧瓶盖,放置约半年即可;


    自己酿制的葡萄醋酸甜适口,外面买的醋是不能比的,家里人都非常喜欢。
    唠叨几句:
    1、装葡萄的玻璃瓶必须干净,无油无水,最好消毒;
    2、葡萄必须每一颗捏碎,不能有整颗的葡萄;
    3、葡萄醋与葡萄酒酿制中的最大区别就是,糖量的控制,葡萄醋的糖控制在百分之十以内;
    4、整个酿制的过程中,都不要拧紧瓶盖,前期发酵需要跑气,后期装瓶需要氧化,最后装瓶拧紧瓶盖保存;
    5、葡萄酒与葡萄醋的酿制,都必须注意不能霉变,所以操作过程中必须保证所有使用工具干净;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4-16 16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