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坚果黑芝麻汤圆】甜甜蜜蜜团团圆圆

2015-03-02 11:10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朋友们元宵佳节甜甜蜜蜜,团团圆圆,节日快乐!
    婆婆给了我一团黑芝麻汤圆芯,因为太甜,我在里面加入了坚果碎,做成了今天的汤圆。
    这样可以降低汤圆芯的甜度,增加了营养,口感甜而不腻,多了层次感,非常好吃哦。再将它做成花花绿绿的,所谓雨花石样儿的,是不是让人看着就有新鲜感,你也试试哈。


    老话说:月半大新年。
    什么意思呢?上了年纪的人都知道,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比春节还重要。元宵节是团圆的节日,是春节的收尾,过完元宵节,这个年才算过完。
    现在人们已经很难做到了,春节的假期也就七天,如果加上自己的年休假,倒是有可能陪父母将年过完。但是,一般来说不会这样,特别是不在父母身边工作的儿女,他们只能将年休假留着,在一年中最需要的时候用它。更有甚者,有些单位改变就不给员工年休假。
    就在前天看见一则消息说,过完年孩子们回所在单位的城市去了,父母因为孤独抑郁而选择自杀。
    看着让人心酸心疼,我们都是为人父母,也有很多是空巢老人,一个孩子在外工作,身边空空荡荡,的确很凄凉。但是,我也想劝一下在家的老人们,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兴趣和爱好。走出去,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,既是为自己,也是为儿女,健康平安的活着......


    坚果黑芝麻汤圆:
    面团原料:糯米粉、可可粉、抹茶粉、牛奶
    馅儿芯料:黑芝麻馅、熟花生仁、熟核桃仁、熟瓜子仁


    1、将各种熟坚果切碎放入盆儿中,黑芝麻馅捏碎与熟坚果碎捏合均匀,即为汤圆馅儿芯;
    2、将糯米粉分成三份,1/2一份,1/4两份,两份的分别加入一勺可可粉,一勺抹茶粉拌均匀;
    3、三份糯米粉分别用牛奶揉成软硬适度的面团,盖湿布放置15分钟左右;


    4、取1/2白面团和褐色面团,分别搓成粗长条状,两种面团并起来稍稍拧一下,搓一下;
    5、将搓好的面团下剂子,纵向按扁,包入馅儿芯料,捏紧收口,搓圆即可;
    6、绿色的面团同褐色的一样做,最后可以三种面团各留一点,做成白褐绿三色的汤圆;


     花花绿绿的汤圆,有点雨花石的意思,做起来很简单,吃着很甜蜜。
     因为大家都会煮汤圆,所以我没有拍煮汤圆的片片。简单的说说哈,锅内水烧开,下入汤圆;开锅后点冷水,再开锅再点一次冷水;再开锅看见汤圆全部都浮在水面了,汤圆就煮好了,很简单吧。
     我用牛奶揉面团,是为了汤圆吃起来有奶香味儿,不喜欢的朋友可以用清水,或是其它液体揉面团哈。
     想要得到不同颜色的面团,又没有可可粉和抹茶粉的朋友,你们可以用菜汁儿揉面哦。比如菠菜汁儿可以揉出绿色的面团,紫甘蓝汁儿可以揉出紫色的面团,南瓜泥可以揉出橙色的面团等等。非常多分选择等着你,只要稍稍动一动脑筋,想要什么样的都很容易。而且举一反三,其它面团等都可以这样获得。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3-02 11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