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蓝莓酸奶戚风】朋友们准备迎接元宵节

2015-02-25 10:05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年的最后是以元宵佳节结束的,摩拳擦掌准备迎接元宵节!
    过年期间就是忙忙碌碌,吃吃喝喝,走亲访友,相互拜年哈。
    我们在年前的几天,已经将这些事情忙完了,过年这几天就不用出去跑了。除了有亲朋好友来拜年的,其它时间我们就好好休息,和平时一样过,感觉挺好的。
    今天的这款戚风蛋糕,是年前为朋友聚会而做的。带着这款蛋糕赴约,让大家在甜蜜快乐的氛围中度过。品尝这甜蜜的蛋糕,大家吃的很高兴,很满意,我也打心底里感觉到满足。因为年前太忙碌,所以没有来得及上,难得偷闲几天,将其补上,记录一下而已。 


    蓝莓戚风蛋糕(六寸活底圆模):
    原料:鸡蛋3个、细砂糖50克、橄榄油30克、酸奶100克、低粉50克
    辅料:盐一点点、白醋几滴、鲜蓝莓


    1、将蓝莓洗净,控干水份,放在面粉中滚一下备用;
    2、准备两个无油无水的盆儿,将蛋清和蛋黄分开放入;
    3、蛋黄中放入细砂糖20克、橄榄油和酸奶全部用手抽打匀,再筛入低粉拌均匀,即为蛋黄糊;


    4、将几滴白醋和一点点盐放入蛋清中,用打蛋器将其打至硬性发泡,期间分两次加入细砂糖30克,即为蛋白霜;
    5、用橡皮刮刀舀一坨蛋白霜,放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,不要划圈圈;
    6、将翻拌好的蛋黄糊倒入蛋白霜中,将其翻拌均匀后,倒入模具中,将模具端起在台面轻轻磕磕,再将蓝莓放在蛋糕糊表面;


    7、烤箱提前预热好180度,将模具放入烤箱倒数第二层,再将烤箱温度调至175度,烤制30分钟;
    8、时间到,用牙签检查一下蛋糕是否熟透(如果牙签上有蛋糕糊带出,再加烤5~10分钟);
    9、模具取出后在台面上轻轻摔一下,再倒扣晾凉,彻底晾凉后再脱模;


    这款蛋糕因为要参加朋友聚会,所以没有切开。
    戚风蛋糕的制作比较简单,只要蛋清打发到位,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翻拌不要消泡,就基本成功了。要避免消泡的关键,就是一定要记住翻拌,千万不要划圈圈哦。
    这款蛋糕我用了一个六寸活底圆模和一个轻乳酪模,但是配方是一个六寸活底圆模的量。
    蛋糕糊倒入模具中后,端起来在台面上嗑是为了震出气泡;出炉后在台面上摔一下,是为了出热气少回缩,也可以方便后面的脱模;戚风蛋糕出炉后一定要倒扣,彻底晾凉后才能脱模。
    制作蛋糕尽量用无色无味的油脂,我一直是用的橄榄油。很多人说橄榄油有味道,我们家的人都没有这个感觉,也许是习惯了,吃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味道。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2-26 08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