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姜枣茶】暖胃暖身御寒 更暖心

2015-01-27 09:37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数九寒天,三九四九是最冷的时候,今天已经腊八了。
    今年一直很暖和,艳阳高照,直到大寒节气过了,天气才开始阴沉下来。
    不管冬天是寒还是暖,一杯姜枣茶都是最合适不过的,特别是自己熬制的。姜枣茶对手脚冰凉的人很适合,因为它有较强的暖身驱寒的功效,大枣还可以补养气血,“日食三颗枣容颜永不老”这些都是大家熟悉的。姜枣茶还有许多其它的功效,网上搜索都有,我就不罗嗦了。
    为什么自己熬制姜枣茶,也是因为儿子和媳妇回来吃饭所致。那天他们俩一进门,我就注意到媳妇手上多了一个保温杯,问她后得知里面泡的红枣没有来得及喝,下午要去单位开会,只好带着出来了。我脑子里一下子就想到了姜枣茶,第二天就动手熬制好了,打电话让儿子回来拿回去,告诉他们怎么吃,心里也就踏实了。
    这样就可以不用泡红枣了,更不用等不及带着到处跑了。其实冬季驱寒暖身的方法还有很多,姜枣茶适合长期饮用,家庭熬制也很方便,只要我们稍稍多用一点心思,多动一点手脚,就可以为家人带来更多的温暖。


    姜枣茶:
    原料:大枣300克、鲜生姜100克、清水、冰糖


    1、大枣浸泡半天,洗净去核切碎,生姜洗净切碎
    2、将大枣碎和生姜碎放入锅中,加入清水没过姜枣,放入适量冰糖;
    3、大火煮开,转小火慢熬,熬至姜枣酥烂黏稠,关火晾凉后装入无油无水的容器中,放入冰箱保存;


    姜枣茶可暖胃、暖身、驱寒,更可以暖心,自己熬制的最好。
    自己熬制姜枣茶需要注意:
    1、枣一定要选择大枣,大枣有暖身驱寒的功效,切碎煮才能使其成份完全析出;
    2、生姜选择鲜姜比较好,至于是否去皮,仁者见仁智者见智,我认为不去皮最好,寒热性平衡;
    3、姜枣茶中的冰糖可以不放,早晨舀一勺用热开水冲调,加入适量的红糖,很适合女孩子们;
    4、中老年人服用时,可以温水冲调,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匀,也是很好的选择,糖尿病人少吃;
    5、特别注意的是,姜枣茶早晨喝最佳,最好不要在中午以后喝;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1-27 09:5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