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肉酱时蔬炒饭】让剩饭变得营养美味儿

2014-12-16 09:13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很多人说,一个人的饭不好做,忒麻烦。
    的确有一点,炒菜做饭有些繁琐,不如下点面条吃来的利索,可是一天三餐吃面条你行吗?
    肯定有人不行,一天也许可以,两天就不一定能够忍受了,所以吃饭还是必须的。不要一天三餐都做,做一次吃一天还是可以的吧。剩饭不好吃吗,我可没有这样的感觉,剩饭加入蔬菜和蛋白质丰富的食材,一起炒或是一起煮,都挺好吃的。大家都很熟悉的鸡蛋炒饭,扬州炒饭等等,是不是很美味儿呢。
    现在天气很冷了,适合吃一些热乎乎的食物,营养丰富的食物。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,无论吃什么,都要有丰富的蛋白质,有多种蔬菜,有适量的主食,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均衡。
    我经常一个人吃饭,面条和炒饭是我选择最多的。我比较喜欢放多种蔬菜,偶尔配上一个鸡蛋或是一点肉类,这样吃着比较舒服,以清淡为主是我的习惯哦。


    肉酱时蔬炒饭:
    原料:肉酱、杂粮饭、香菇、胡萝卜、洋葱、黄瓜、食用油、调味料


    1、干香菇水发柔软,再将其切丁,胡萝卜、洋葱和黄瓜(用盐腌一下后挤水备用)都分别切丁备用;
    2、点火坐锅,待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,下入洋葱丁翻炒至微黄,香气溢出;


    3、下入香菇丁和胡萝卜丁翻炒,加入少许水焖一会,放一点胡椒粉调味儿;
    4、香菇丁和胡萝卜丁熟了,就可以下入肉酱,翻炒均匀;


    5、再将黄瓜丁倒入,翻炒均匀,最后放入杂粮饭,翻炒均匀;
    6、试试咸淡,因为肉酱比较咸,是否加盐酌情,可以放一点味精;


    香喷喷的肉酱时蔬炒饭出锅了,要不要来一碗啊。
    我们家的米饭一般都不是纯大米的,这次是大米、小米和荞麦米的杂粮饭。
    肉酱是我们家一年四季必备的,根据季节的不同,调整肉酱的原料。肉酱的用途很广,如拌面条、夹馒头、卷饼、炒饭等等,想怎么吃就怎么吃,非常方便。
    炒饭的食材比较随意,家里有什么就用什么,不要刻意哈。就是注意有的蔬菜需要提前处理,比如黄瓜需要提前腌一下,有的需要提前焯水等等,这些比较简单的制作过程,看看都懂的哈。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12-16 10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