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雷笋猪肉蒸饺】说说小麦粉里面加米粉的惊喜

2014-11-24 10:03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饺子是我们家一年四季都有的食物,特别是冬天。
    我们家每次都会包多一些饺子,放在冰箱冷冻室里,随时想吃了就做,非常方便,早晨起床后做都来得及。而且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,无需提前计划,冻饺子从冰箱里拿出来就直接入锅,煮、煎、蒸都可以。
    今天的饺子有点特别,我在面粉里面加入了米粉,生饺子还看不出来不一样,蒸熟的饺子就不一样了。看看它的外观,饺子皮比不加米粉的更洁白光亮,看上去有些晶莹剔透的感觉,口感更是筋道爽滑,的确好吃。我用的都是糯米粉,其实完全可以用其它的米粉,成品的口感会有一点点的区别。
    我已经用加米粉的方法做过馒头馅儿饼、面条、蛋糕等等,喜欢的朋友点连接进去看,面条暂时没有上。因为我感觉面条太简单了,但是面条里面加入适量的米粉,也会让你惊喜哦。


    雷笋猪肉蒸饺:
    面团原料:小麦粉450克、糯米粉50克、热水250克
    馅儿芯料:猪肉馅、雷笋、调味料


    1、猪肉馅提前一天加入调味料拌均匀,放入冰箱冷藏室备用;
    2、雷笋用清水洗净后焯水,控干水份后切丁,加入适量的盐、鸡精和香油,与猪肉馅混合均匀;


    3、小麦粉与糯米粉混合均匀,加入温水揉成面团,盖盖饧面20分钟左右,再揉成光滑的面团;
    4、取一小块面团充分揉搓,再搓成长条下剂子,将剂子搓成小圆饼,擀成中间厚周边薄的饺子皮,包入馅儿料即可;


    5、将包好的饺子放入冰箱冷冻,冷冻3小时左右(基本冻硬)后,再将其放入食品袋密封冷冻保存(这样可以避免饺子裂口);
    6、早晨起来坐蒸锅,水烧开摆入饺子(无需解冻),蒸制15分钟即可食用;
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11-24 11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