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糯米小麦面馒头】一个轻松揉好面团的小窍门

2014-10-21 09:42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严重的雾霾,漫天的黄土,什么时候可以散去啊。
    嗓子干痛,眼睛发涩,鼻子干痒等等,都与这肮脏的空气有关系。
    难过的雾霾天气,持续的时间又这么长,真是感觉不好。不出门时不可能的,只能尽量少出门,搁家待着吧。即使门窗都关闭,坐在家里呼吸的还是土味儿,出去就更不用说了。
    宅在家里,做家务,看书,织毛衣,还有就是做美食哈。当然,无论什么天气,食物都是自己必须做的,原料必须外买。我一没有土地可以种粮食,二没有加工厂可以生产生活必需品,再大的雾霾也是要出门采购的,这都是玩笑话,大部分人都是如此。
    今天介绍一款既简单,也比较特殊一点的馒头,顺便回答一些朋友提出来揉面团的问题,感兴趣的朋友往下看,没兴趣的朋友飘过就好哈~~


    糯米小麦面馒头:
    原料:糯米面100克、小麦面400克、细砂糖5克、干酵母4克、温水240克


    1、干酵母放入盆儿中,加入一部分温水(不超过35度),放置一会;
    2、将混合好的面粉倒入盆儿中,与酵母水混合均匀后,再将其余的温水慢慢加入,边加边混合,直至揉搓成团,盖盖饧发至原来的3倍大;
    3、取出发酵好的面团,放在面板上充分的揉搓排气,再分割成大小均匀的剂子,将每一个剂子分别揉搓成圆形的馒头生坯;
    4、蒸锅内放好水,将馒头生坯摆入,盖盖再次饧发约半小时;
    5、开中大火,待蒸锅内的水烧开,转中小火蒸制15分钟关火,焖3、5分钟后再揭开锅盖,取出馒头即可;


    加入适量的糯米面做馒头,蒸出来的馒头更白,更筋道。
    在面粉里面加一点点糖,可以使麦香味儿更突出,口感有丝丝甜味儿,同时还可以促进面团的发酵。干酵母最好提前放入水中,使其激活,这样比直接用干酵母发酵要快,当然直接用干酵母也是可以的
    面粉的水一定要慢慢加,各种面粉的吸水率是不一样的,不要一次性的全部加入哦,夏天揉面用常温水完全可以。
    一个小窍门:很多朋友问我,面团开始的时候不好揉,想要揉搓光滑很费劲,一个小窍门解决问题哈。
    面团刚刚成团就可以盖盖放置,过十来分钟再来揉面团,这时候你会发现面团很好揉,三把两把就可以揉出光滑的面团了。就这么简单,原理也不需要多说,一看就明白,而且适合所有面团的揉制哦。
    这个小窍门一定要记得,非常实用,它可以节省你的揉面时间,也可以节省体力,让你轻松搞定。
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10-24 09:5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