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核桃黑芝麻小饼】加一点杂粮面营养更丰富

2014-09-28 09:55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天气渐凉,时时的注意添加衣物,是我们上了年纪人的重中之重。
    初秋的天气忽冷忽热,不是太好把握穿衣服的厚薄,很容易感冒。稍稍的动一动就感觉身上发燥,坐下来一会又感觉身上发凉,一件小褂就不停的穿穿脱脱,麻烦不说,小褂也经不起这样折腾哈。
    我这几天就被命中,嗓子疼,浑身疼,乏力,什么都不想干。胃口也不好,一日三餐就喝点粥。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床上躺着,因为需要多喝水,所以不停的跑厕所,其实也没有休息好。
    我感冒,一般都不会吃药,多喝水多休息,一个星期就差不多过去了。当然,在这期间会调整我茶饮,根据感冒症状的不同,喝一些可以缓和症状的茶饮,是一个很好的办法,可以帮助减轻感冒症状,加快感冒痊愈。
    虽然不想动,心里却老是惦记着那没有吃完的月饼。这不刚刚好一点,赶紧的想办法将它们处理掉,正好我也没有早餐的干粮了。没有它们老是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的,我也会心安了,这也算是毛病吧?


    核桃黑芝麻小饼:
    面团原料:面粉200克、苦荞面100克、干酵母3克、温水170克
    馅儿芯料:熟核桃仁、黑芝麻月饼
    制作工具:钢盆儿、面板、电饼铛等


    1、将黑芝麻月饼捏碎放入钢盆儿中,熟核桃仁切碎加入其中,将其混合均匀即为馅儿芯料;
    2、将部分温水放入盆中,加入干酵母放置一会,再将面粉和苦荞面混合放入盆中与酵母水混合均匀,将余下的温水慢慢加入,直至揉搓成光滑的面团,盖盖发酵至原来的3倍大;


    3、取出完成发酵的面团,放在面板上充分揉搓后,下剂子,搓成小圆饼,擀皮成椭圆形;
    4、在面皮上均匀的铺上馅儿芯料,自上而下卷起,收口朝上将两头往中间合拢,捏紧收口;


    5、全部做完后收口朝下饧10分钟,再用擀面杖轻轻擀开(可以在小饼表面扎眼),全部擀开后再饧10分钟;
    6、电饼铛底盘预热好,放入小饼生坯,盖盖,点“馅饼”程序,听见提示音后,将小饼翻面,再点“馅饼”程序,再次听见提示音,就可以取出小饼了;


    看看,是不是一款很诱人的小饼,宣软香甜,很好吃。
    面团里面加入一点杂粮面,可以均衡饮食,使营养更丰富。苦荞面的口感不是太好,不要添加过多,因为有点苦味儿,比较适合做甜口的面点。虽然这款小饼又是“废物利用”的产品,但是绝对营养健康,安全可靠。
    你问我为什么啊,月饼都是有很多添加剂的啊,没错,但是我的这个月饼不一样哦。
    那就听我来告诉你哈,因为这个黑芝麻月饼是我自己做的,真材实料。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回油不好,放了一个星期都不是很柔软,也不明白错出在哪里。
    大家都了解我,怎么也不会将这月饼扔掉的,那就还是想办法吃掉它。方法是不是也很简单,月饼用手捏碎,熟核桃仁切碎,混合均匀即可。月饼还是吃了,只是换了一种方式,也很好吃哦。
    大家不要笑我哈,富日子要当穷日子过,这是我们老祖宗留给我们的,不可忘本啊!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9-30 08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