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奶油夹心面包】满屋飘香的超柔软面包

2014-09-16 09:50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中秋节过去好几天了,孩子们买回家的月饼还没有吃完。
    我是一个不愿意浪费食物的人,变质的食物绝不怜惜,一定丢掉。
    外买的月饼高油高糖,很不适合我们直接吃,必须降低油脂和糖量。用各种点心做馅儿芯,是一个极好的办法,而且超级简单,只需要加入各种坚果碎,或是你喜欢的食材都成。我经常这样做馅儿芯,尽量选择营养健康的食材,这样做出来的馅儿芯可以说是万用哦。用它做夹心面包,包包子,甜馅饼等等,你也试试挺好的。
    冰箱里有一盒浓酸奶,还有剩下的一点淡奶油,全部被我放入了面包中,即使不再加入黄油,这款面包也已经是非常柔软,香气扑鼻了。
    这一下子被我消灭了好多东西,再打开冰箱的时候,我感觉好爽。因为我特别不喜欢每天打开冰箱的时候,都能看见的东西,老是放在那里,感觉碍眼哈,清理掉了多爽啊。


    奶油夹心面包:
    原料:淡奶油100克、盐2克、全蛋液41克、浓酸奶140克、
          细砂糖10克、高粉300克、干酵母3.5克
    辅料:坚果和月饼混合馅儿芯
    工具:ACA MB600面包机


    1、将所有原料放入面包桶,干酵母放在最上面;
    2、“普通面包”程序揉面10分钟,再重启“普通面包”程序,到面团发酵完成中断程序;


    3、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(拿出搅拌棒不用了),排气,分割,滚圆,盖保鲜膜松弛10分钟;
    4、将每一个小面团包入馅儿芯料,捏紧收口后,摆入面包桶,再将面包桶放入面包机二次发酵;


    5、观察面团二发完成,启动“烘焙”程序,烘焙40分钟即可断电;
    6、取出面包桶,倒出面包,自然晾至温凉,放入保鲜盒密封保存;


    这款夹心面包非常柔软,淡奶油和浓酸奶起了决定性作用。
    没有再加黄油,加了一点点糖,面包非常柔软香甜,馅儿芯也很好吃。
    我的面包刚刚拿出来,媳妇回家给我们送水果,进门就说“好香啊,老妈烤什么了?”,我说“你这个狗鼻子,没进门就闻到了~~”
    进门后就掰了一块面包塞进嘴里,不停的说好吃,走的时候我给她带了几块。一只手上拎着面包,一只手往嘴里送着面包,看着她的背影慢慢远去,我心里也很甜哦。
    的确非常香的面包,第二天就吃完了,以后就这样做,面包机的保留曲目,不一定有馅儿芯哈~~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9-16 11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