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试用中心--苏泊尔鲜呼吸IH电压力锅】时蔬干贝腊肉饭

2014-08-27 16:44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继续苏泊尔鲜呼吸IH电压力锅的试用,今天是饭菜一锅出。
    营养丰富的食材,原汁原味的味道,省时省力的烹饪过程,让你对这款电压力锅爱不释手。
    一般的电压力锅煮饭完成后,需要等到自然排气完成才能开盖,如果中途需要加入其它食材,更是需要等很长时间,非常麻烦。这款电压力锅则不需要,它设计的自动排气功能,可以在烹制的过程中完成排气,程序完成后,即可就可以开盖,中途加菜就更不用说了,使用极方便。
    它外观漂亮,烹制食物时很安静,最后的清洗也很简单方便,真是厨房里不可少的厨具哦。


    时蔬干贝腊肉饭:
    饭菜原料:东北米、干贝、干香菇、腊肉、土豆、胡萝卜
    调味儿料:花生油、蒜头、盐、胡椒粉、蚝油
    制作工具:苏泊尔鲜呼吸IH电压力锅


    1、提前将干贝和干香菇洗净,分别浸泡(浸泡的水留着煮饭);
    2、大米煮饭前1小时洗净后浸泡,胡萝卜和土豆洗净、去皮、切小块儿,蒜头拍碎备用;
    3、点火坐锅,放入适量花生油,下入蒜头碎爆香,再下入土豆和胡萝卜翻炒片刻,倒入浸泡干贝和香菇的水适量,放入一点盐、胡椒粉和蚝油,翻炒均匀即可关火;


    4、就浸泡好的大米捞出放入锅内胆,再放入干贝和香菇,最后倒入胡萝卜土豆汤,稍稍拌合均匀,面上放几片腊肉;
    5、合上锅盖,接通电源,按“快捷菜单”选择米饭,再按“开始”显示30分钟,煮饭开始;
    6、煮饭20分钟的时候,电压力锅提示音响,此时可以开盖加菜,30分钟时间到,提示音响,看见显示屏上出现b的时候,就是煮饭完成,可以开盖了;


    香喷喷的一锅饭菜一起出,揭开锅盖后满屋飘香。
    这款电压力锅做混合饭菜非常方便,省时省力,容易熟的蔬菜可以中途加。
    还有一个惊人的发现,用铲子将饭菜翻过来,下面居然是一层黄黄的锅巴,不但漂亮,还极香呢。可惜我没有来得及拍一张片片,立马就被我们家的先生盛走了,下次拍一张吧。
    唠叨一下,大米一定要提前浸泡,容易熟的蔬菜中途加,整个煮饭程序三十分钟,自己根据食材掂量着加入的顺序。少放盐和调味料,绝对不放味精和鸡精,你试试,非常香的饭菜哦。

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8-27 17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