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生酱肉松华芙饼】有馅儿的华芙饼更好吃

2014-07-31 16:48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人要活命,一天三餐总是不能少的。
    一年中最难熬的时候,白天烈日炎炎,晚上家里的温度都在三十度以上,也不想做什么哈。进去厨房就是汗流浃背,那一点做饭的兴致瞬间荡然无存,糊弄一餐是一餐,填饱肚子就行了。
    好在我们还不需要为了吃饱饭而发愁,要求不高,粗茶淡饭足以果腹。
    都说退休后的日子难过,我怎么感觉过得飞快。每天打拳,买菜,做卫生,做饭,上网等等,有时间的时候,中午小憩一会儿。晚饭后,走路一小时,约六公里,大汗淋漓,洗澡后还要织几针毛线,睡觉...
    忙忙碌碌,说说笑笑,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流失掉。
    我的一天充实忙碌,没有感觉无聊,有的是做不完的事情,还要出去旅游。


    花生酱肉松华芙饼:
    面团原料:鸡蛋2个、玉米油30克、干酵母2克、牛奶适量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面粉200克、小苏打粉1/4小勺
    馅儿芯料:花生酱、肉松
    制作工具:华芙饼机


    1、将鸡蛋、玉米油和干酵母放入盆儿中,充分搅打均匀;
    2、将面粉和小苏打粉混合均匀后筛入,与盆儿中的液体混合均匀,再慢慢加入牛奶揉成柔软的面团,盖盖发酵至原来的2.5倍大;


    3、取出发酵好的面团,搓成条下剂子,再将小剂子顺序搓成小圆饼;
    4、取一个小圆饼,用手轻轻按扁,包入花生酱和肉松,捏紧收口,顺序做完;


    5、华芙饼机接通电源,听见提示音,顺序将小饼坯放入,合上上盖;
    6、再次听见提示音,待华芙饼机旁边的热气基本上没有了,就可以打开上盖,取出小饼,继续顺序全部做完即可;


    这是一款巧用华芙饼机做出来的小点心,非常好吃。
    一次做的稍稍多一点,只要密封保存,可以吃三五天,做小零食,或是早餐都可以,携带也很方便。
    这款小饼是看见乔桥的石子饼后做的,虽然我以前也做过类似的华芙饼,但是那都是我自己随便搭的料,没有她的配方好吃。我在她的配方基础上做了微小的调整,千万不要大动哦,否则就不是她的配方了,回头不好吃,不要怪我哈,更不能怪她哦。
    馅儿芯料自己喜欢什么样的都可以,她做的是石子饼,所以用的石子饼的馅儿芯料。我做的华芙饼,所以用的甜馅儿料,当然也基本没有什么甜味儿。因为花生酱和肉松本来就不是甜的,我也没有额外加糖,所以这款华芙饼也不能算甜馅儿的,应该说有一点点咸味儿才对。
    等有时间了,也试试她的石子饼,咸味儿的一定更好吃。
    当然还要做一次真正甜味儿的,应该也很棒哈,你也试试。

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8-01 08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