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奶油芒果冰淇淋】不用冰淇淋机也能做冰淇淋

2014-07-24 11:31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入伏了,大暑了,炎炎夏日从此开始了。
    今年的伏天还是四十天,二伏二十天,准备好与酷暑做斗争。
    一年四季中,夏季最难熬。特别是武汉,过去是四大火炉之一,现在虽然不在其中了,但是这个火炉的火并没有退去,每年的三伏天,它都会燃烧的很旺,炙烤着这片土地上的生灵。
    这不刚刚入伏几天,温度就上窜到了38度,早晨起床,家里的温度都有32度。但愿不要像去年,马路都被来往的车辆跑成了波浪,今年刚刚全部翻修完毕,好为它们担心哦,千万不要再热到那种程度啊。
    炎炎夏日,少不了吃一点清凉的东西,看着大家都在捣鼓冰淇淋,我也有点小小的冲动。正好孩子们带回来芒果,一下子也吃不完这么多,虽然没有冰淇淋机,按老式的方法整一点冰淇淋还是可以做到的哈。


    奶油芒果冰淇淋:
    原料:芒果、牛奶、葛粉、淡奶油、蜂蜜
    工具:料理机、钢盆儿、冰箱


    1、芒果去皮去核,芒果肉放入料理机打成泥;
    2、葛粉用少量的清水澥开,牛奶烧开后慢慢倒入葛粉水,边倒边搅成糊状即可;
    3、将煮好的葛粉牛奶糊晾凉,倒入芒果泥中,用料理机将其混合均匀,即为牛奶芒果糊;


    3、淡奶油倒入钢盆儿中,与牛奶芒果糊充分混合,搅打至颜色变浅,再加入蜂蜜搅打均匀;
    4、将搅打好的芒果奶油糊倒入容器中,盖盖放入冰箱冷冻室;
    5、每隔2小时将其取出,重新彻底搅拌一次,反复3~4次即可,吃的时候用勺子舀出来,余下的继续冷冻;


    因为不是刻意做的冰淇淋,没有将原料称重,不好意思哈。
    孩子们回家带回的芒果,正逢天气炎热,匆匆忙忙将其按做冰淇淋的方法做了。虽然没有冰淇淋机,可是按照老式做冰淇淋的方法,做出来的冰淇淋一样很好,你也可以只当它是炎炎夏日的一款冰品吧。
    芒果非常甜,冰球中没有加糖,用了一点蜂蜜调味儿,口感很清爽,绝对不甜腻。原料中的葛粉是替代淀粉的,它可以让冰淇淋的口感更细软,也可以不加。
    拍片片的过程中,冰球就开始慢慢融化,温度太高不方便拍冰品,也许是我的水平有限哈。
    希望这款冰球带给大家一丝清凉,在这炎炎夏日,防暑降温是必要的。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7-24 14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