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榛仁黑芝麻玉米饼】巧用电饼铛短时间烙制发面饼

2014-07-18 18:01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今年的梅雨季节似乎特别长,湿漉漉的让人感觉不舒服。
    今天终于出太阳了,也出梅了,同时也入伏了,炎炎的夏日开始了。
    北方人的说法,头伏的饺子,二伏的面,三伏烙饼摊鸡蛋。今天不休息,孩子们也没有时间回来,所以我们把头伏的饺子挪到明天吃,一天不应该有什么问题吧。
    家里还有一点孝感麻糖,也是过年没有吃完的。虽然孝感麻糖很好吃,香甜酥脆,不粘牙,但是剩一点的时候,就没人问津了。天气热了,我担心麻糖融化结坨,还是尽快消灭它为好。
    麻糖里面的原料以芝麻为主,有黑芝麻糖和白芝麻糖两种,今天打开的这一包是黑芝麻的,用它做馅儿再好不过了。加一点榛仁碎,不需要另外加糖了,这个甜度正合适。而且黑芝麻糖和榛仁很搭,混合后非常香,烙出来的饼一掰开香气四溢,真心很好吃哦。
    我们家用电饼铛烙饼的时候很多,如果你感觉厌烦了,那就飘过好了~~


    榛仁黑芝麻玉米饼:
    面团原料:玉米面100克、雪花粉200克、清水150克左右、干酵母3克
    馅儿芯料:黑芝麻糖、熟榛子仁
    制作工具:钢盆儿、面板、擀面杖、电饼铛等


    1、将黑芝麻糖和熟榛子仁分别碾碎,混合均匀即可;
    2、钢盆儿中放入部分清水和干酵母放置一会,再将雪花粉和玉米面放入,慢慢加入清水,边加边搅,使其揉搓成光滑的面团,盖盖发酵至3倍大;


    3、取出发酵好的面团,放在面板上充分揉搓后,下剂子,将剂子搓成小圆饼状;
    4、取一个小圆饼按扁,放入馅儿芯料,用虎口慢慢团紧收口,再将收口朝下轻轻按扁,依次做完;


    5、将完成的玉米饼生坯放置15分钟左右饧发,预热电饼铛上下盖;
    6、放入玉米饼,合上上盖,点“馅饼”程序,听到提示音,过一两分钟再开盖即完成;


    玉米面馅儿饼香甜好吃,玉米的香味儿合着芝麻和榛仁的香味儿,很特别哦。
    通常在烙制烫面饼,或是其它非发面饼的时候,同时用电饼铛上下盖比较好,可以节省时间,无需翻面,一个程序基本可以完成烙制。偶尔不放心的时候可以翻面一次,再合上上盖烙制一会。
    而在烙制发面饼的时候,通常是不用电饼铛上盖的,而是用锅盖,这样烙制出来的发面饼会涨发的更好。
    今天的发面馅儿饼烙制,我用电饼铛上下盖同时加热的方法。因为玉米面的涨发没有小麦面粉的涨发厉害,所以试着用上下盖同时加热的方法,感觉效果还可以哦。
    要用电饼铛上下盖同时加热的方法烙制发面饼,关键是要求饼坯比较薄,给上下盖合拢后有饼坯涨发的空间。
    再则,一个程序完成烙饼的过程,可以在程序完成后延迟一会开盖,千万不要反复用程序烙制。否则,烙制出来的饼不够松软,饼的口感会偏硬,一定要掌握好哦。
    掌握好这两点,保证你用较短的时间,烙出松软好吃的发面饼。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7-21 08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