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酒樱桃酸奶桂圆肉华芙饼】附:酒樱桃糊的来历

2014-04-22 10:00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今天的标题读起来是不是有点绕口,听我慢慢道来哈。
    桂圆肉有补益心脾,养血安神等许多功效,特别适合体虚贫血的人食用。
    还是重点说说面糊里面的酒樱桃糊的来历哈,前年孩子们出去玩儿,给我们带回很多的樱桃,鲜果一下子吃不完。分给亲朋好友们一些,剩下的我就将其去蒂去核,泡在白酒里面,密封保存了。
    今年打开来一尝,甜甜的酒好香啊,可是樱桃不好吃,怎么办呢。为这我也想了好几天,绝对不能将酒樱桃扔掉啊,那样太浪费了,得有一个好办法消灭它。慢慢的在脑子里转,最后转出来一个非常简单的办法。
    这个办法做出来的酒樱桃糊可以做面点,揉面的时候放一点,可以促进面团发酵,也可以增加面点的香味儿,做出来的面点完全没有酒味儿,非常好(我取的名字:酒樱桃糊),我的确喜欢瞎折腾哈。


    上图就是酒樱桃糊的制作过程,看看吧,真的很简单。
    将泡过酒的樱桃放入料理机,加入少许蜂蜜水打成糊,找一个无油无水的玻璃瓶,将打好的酒樱桃糊倒入,盖盖保存,随用随取,不需要担心变质哦。


    酒樱桃酸奶桂圆肉华芙饼:
    原料:干酵母1克、温水10克、酸奶93克、全蛋液42克、酒樱桃糊一汤匙、
          蜂蜜50克、桂圆肉30克、面粉80克
    工具:盆儿、筷子或手抽、筛子、华芙饼机


    1、盆儿中放入干酵母和温水,让其放置一会,使干酵母恢复活性;
    2、在继续依次放入酸奶、全蛋液、酒樱桃糊、蜂蜜和桂圆肉,搅打均匀;
    3、最后筛入面粉,搅打均匀,不要有面粉颗粒,搅打均匀的面糊盖盖,放温暖处发酵;


    4、面糊明显膨胀了,冒泡泡了就发酵好了(注意不要发的太厉害了),可以预热华芙饼机了;
    5、华芙饼机预热好了,用勺子舀一勺面糊,两边格子一边倒一半,合上上盖;
    6、听见提示音,等一会机器的热气冒的差不多了,将华芙饼掉头翻面,再合上上盖,再次听见提示音,等机器的热气冒的差不多就好了,取出华芙饼,将剩下的面糊做完即可;


    华芙饼的制作的确是很简单,只要有机器,很容易完成。
    我的华芙饼机有点受热不均匀,所以每次做的时候,都需要翻面一次,同时还要将饼上下掉头,否则就会一半颜色深,一半颜色浅(片片里面有深浅不一的)。
    喜欢吃香酥一点的,可以将华芙饼多翻一次面,就像下面的片片里的,颜色比较深,口感相对香酥一些。如果喜欢吃柔软一点的,就只翻面一次,像上面的片片那样,颜色淡淡的。
    面糊里面加入了酒樱桃糊,闻着有一种特殊的清香,口感有一点点樱桃的味道,绝对没有酒味儿,我感觉下次还可以多加一点,绝对更好吃,真的很棒哦。
    我想,用酒樱桃糊做饼干,或是放一些面包里面,肯定也很好哈。


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4-22 13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