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黑芝麻杂豆粉坚果面包】再战老款面包机

2014-01-13 10:50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阴冷的天气,淅淅沥沥的下着冷雨,刮着北风。
    这样的天气让人感觉不好,很难在这样的天气里有一个好心情。搭着这阴沉沉的天,我也配合着来一款黑不溜秋的面包。但是你看见它不会阴沉,反而会感觉好笑,这样你一下子就会感觉到高兴,是这样吧。
    这款面包看着黑不溜秋的,它又是我废物利用的产品。了解我的人都知道,我不喜欢浪费食物,只要家里出现几天没人问津的食物,我会瞅着它就会浑身不舒服,必须将其充分利用,消灭殆尽。


    说说这款面包中的另类食材哈:
    这款面包中的坚果糖粉、黑芝麻粉和黄豆粉,都不是为了做面包而专门准备的。
    坚果糖粉是没有吃完的小零食,用各种结果做成的小糖块,开始家人还吃一点,慢慢就没人问津了。没人吃,扔掉又可惜,瞅着它心里着急,就琢磨着做点什么。
    我已经将它消灭了一半,用它和别的食材混合,做了包子甜馅儿。本来想这一半做饼干的,可是不想开烤箱,只有用面包机做面包了。做前必须捣碎,就用它代替面包中的糖,一举两得哦。
    熟杂豆也是我们家的小零食,吃吃就没人理它了,我将它们打成了粉。黑芝麻粉是我做阿胶剩下的,就这样一样一点,把它们混合起来,每次做面点的时候加进去一点,也挺好的。加的就剩这么多了,不想再放下去了,全部倒进了面包机,彻底消灭干净,我也安心了哈~~


    黑芝麻黄豆粉坚果面包:
    酵面团:高粉400克、干酵母4克、水220克
    主面团:酵种面团530克、坚果糖粉50克、黑芝麻杂豆粉60克、
            盐4克、干酵母1克、水58克
      工具:ACA MB600面包机 


    1、混合酵种面团原料,成团后盖保鲜膜,放入冰箱冷藏室发酵至3倍大;
    2、将熟杂豆和熟黑芝麻打成粉,坚果糖捣成粗粉备用;
    3、约19小时酵种面团发酵完成,取出来放入面包桶,同时放入主面团其它原料;


    4、面包机选择“普通面包”程序,重量700克、烤色“浅色”,一键完成;
    5、程序时间剩余15分钟时断电,取出面包桶,倒出面包,取下搅拌棒;
    6、面包自然晾凉,切片后放入保鲜盒密封保存即可;


    这款面包很香,但是不够柔软,有待改进。
    因为加入黑芝麻粉和杂豆粉,还有坚果糖粉,所以面包很香,也很好吃。但是放到第二天就有点干,吃的时候需要回温一下,回温后的口感还是和前一天一样。
    不建议专门这样做,面包虽然需要做的健康营养,也必须具备柔软的口感。在不添加那些改良剂的前提下,尽可能的做的像面包,而不是完美的烤馒头。
    我将酵种面团冷藏发酵,也是为了改善面包的口感,事实证明,冷藏发酵过的面团,做出来的面包的确很好。除了将酵种面团冷藏发酵,也可以将主面团冷藏发酵,使面包的品质更好。
    我以前也这样做过,在我的博文中有介绍,有兴趣呢就去看看哈。
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1-13 15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