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渣瓜子仁戚风蛋糕 -- 蛋糕也可以营养健康

2012-03-12 11:49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
 

     豆渣,是我们自己在家打豆浆时过滤出来的副产品,并不是必须有的副产品。

     特别是用九阳豆浆机做豆浆,那里面的豆渣已经非常细腻了,我们经常都是不过滤的,浆和渣一起喝了。有的时候是因为儿子不喜欢混着喝,我就将豆渣滤出来。

     通常我会将滤出来的豆渣做馒头,有的时候做面包,也有做饼干的,没有用它做过蛋糕。昨天,我突然想到,这么细腻的豆渣是否可以做蛋糕呢?

     豆渣本来就还是很有营养的,我们家从来不会将它扔掉。我们家很少做纯黄豆的豆浆,比较多的是黄豆、鹰嘴豆、红豆和薏仁米,豆渣自然也是品种繁多的。

     豆渣的营养已经被绝大多数老百姓认可,豆渣可以做的美食也非常多。豆渣虽然是豆制品制作中的副产品,但是其中的营养成分还是保留的不少。其它的我们且不说,仅仅就是它所含的食物纤维,有润肠通便和预防肠癌的作用这一项,就是我们绝对不可忽视的。

     我相信大家应该也没有丢弃豆渣了,如果你还在丢弃豆渣,希望你从现在开始,不要再丢弃哦。

 


 

   豆渣瓜子仁戚风蛋糕:

   原料:鸡蛋4个、细砂糖42+20克、豆渣153克、低粉70克、橄榄油45克、

         白醋几滴、瓜子仁少许

     1、将鸡蛋分开成蛋黄和蛋清,分别放在两个盆儿里,确保盆儿里干净干燥;

     2、分别称出所有原料,将细砂糖(20克)、橄榄油、豆渣放入蛋黄中搅拌均匀,再筛入低粉搅拌均匀即为蛋黄糊;

     3、在蛋清中加入几滴白醋,开始打蛋清,中间分三次加入42克细砂糖,打至硬性发泡即为蛋白霜;

 


 

     4、用橡皮刮刀舀一坨蛋白霜与蛋黄糊混合翻拌均匀,再将蛋黄糊全部倒入蛋白霜中,翻拌均匀即为蛋糕糊;

     5、将蛋糕糊分别倒入两个锡纸盒中,轻轻磕出大气泡,表明放些瓜子仁做装饰;

     6、将锡纸盒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中层,175度烤制40分钟,时间到用牙签试试熟了没有再出炉;

 


 

     这款加入了豆渣的戚风蛋糕,没有想到会这么好吃哦。

     在制作时,我的确没有信心,因为是自己突然想到的,本以为口感会比较粗糙,结果一样的很细腻。

     我将蛋糕放入冰箱冷藏,第二天带给同事们品尝,他们说完全吃不出来有豆渣的感觉,倒像是在吃冰淇淋的感觉。儿子和他老爸也是这种感觉,而且特别提到上面的瓜子仁,感觉点缀的很香。

     美中不足的是,上面有点烤焦的地方,还是应该放在倒数第二层烤就好了。我看见锡纸盒比较薄,担心放在倒数第二层时,蛋糕体表面离火太远,临时放在了中间层。再则因为我的烤箱温度不均匀,烤出来的蛋糕颜色就更不好了。

     这说明,我还是对自己的烤箱没有一个彻底的了解。虽然也知道它的温度偏低,受热不均匀,但认识不足,总是会有侥幸的心里,看来还是需要认真对待,仔细琢磨才行啊。

 


 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3-12 11:5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